《 ID4星際終結者2: 星際重生》距離上集有20年之久,在今年的暑假大片中,是個人繼《蝙蝠俠對超人:正義曙光》後第二期待的電影。然而,看完之後的感覺卻是「精彩有餘,感動不足」。作為經典作品的續篇,本片處處可見看前集致敬的影子,但致敬的橋段反而顯出本集在引爆觀眾情緒共鳴比上集遜色的冏境。根本的原因在於無法讓觀眾產生強大的「涉入感」,最主要有下面幾點:
- Jun 23 Thu 2016 12:19
ID4星際終結者2: 星際重生(Independence Day 2: Resurgence )
- Jun 18 Sat 2016 15:55
我就要你好好的(Me before you)
《 我就要你好好的》 是一部很特別的電影,在童話故事般的浪漫氣氛以及與生命奮鬥的正面主題下,對於「生命的意義、態度和選擇」有簡單直接又確切重點的刻劃,在觀影過程先給了觀眾希望,卻埋入了缺憾在裡頭,但缺憾中之又有邁向更好未來的意義,歡笑中帶有淚水,淚水中又充滿觸動,若以「感動度」而論,本片絕對是本週首選,沒有之一。
- Jun 14 Tue 2016 20:22
出神入化2(Now you see me 2)
《出神入化2》確實是部相當商業的電影,裡面盡是娛樂的元素。由於上集已玩過「猜他是誰」的遊戲,所以本集改弦易轍,變成了上集反派的反擊。加上本系列的招牌魔術賣點,各種酷炫奪目的技法層出不窮,再配合雙方的碟對碟行動,計中有計,局中有局,科學與魔術大鬥法,皆使《出神入化2》的娛樂效果比首集更為強化,整場節奏緊湊、高潮迭起,完全沒有給人出戲的空間,是一場華麗的魔幻喜年華。
- Jun 11 Sat 2016 21:59
厲陰宅2 (The conjuring 2)
- Jun 09 Thu 2016 11:18
師父(The Master):崩壞的規矩、沒落的武林!
- Jun 05 Sun 2016 14:18
獨家腥聞(Nightcrawler)
- May 28 Sat 2016 21:29
天才無限家(The man who knew infinity)
《天才無限家》敘述印度數學天才拉馬努金在備受歧視的環境和戰火動亂的年代裡,接收哈代教授的指導,在數學領域裡達到了許多跨時代的成就。雖然劇情頗有勵志的味道,但相較於《飛躍奇躍》的輕鬆詼諧,本片顯得中規中距;若與《燃燒鬥魂》的熱血激昂對照,本片更是沒有刻意挑動情緒;甚至比起同為印度背景的《救救菜英文》的高潮迭起,本片更是簡單樸實。
- May 22 Sun 2016 19:07
《解語花》:世有解語花,憑誰解花語?
《解語花》是一部情感衝擊力很強烈的電影,敘述韓國日殖時期的一對閨蜜鄭素律和徐研熙,因為研熙搶走了素律進入流行音樂圈的機會,加上男友金允宇又移情別戀研熙,使得情如姐妹的兩人反目成仇,素律遂委身於日本高階警官,藉其權勢進行報復,最終卻為三人帶來不可挽回的悲劇。本片利用人性的矛盾與衝突,將友情與愛情的對立與夢想與現實的差距,描寫得相當具劇情爆炸力及情感穿透力。在觀影過程,我數度不禁為劇中的人性糾葛所動容。《解語花》可說是本週後座力最強的電影,沒有之一。
- May 19 Thu 2016 20:37
X戰警:天啟( X-Men: Apocalypse )
《X戰警:天啟》是前傳三部曲的完結篇,由於個人認為前作《第一戰》與《未來昔日》是最有深度的漫威作品,上映前當然十分期待。5/18全台上映首日當晚就衝了,看完之後的感想則是:「主題失焦、深度不足、演員突出、動作精彩」;要打分數的話,可以給80分。作為一部暑假檔的商業大片,本片的娛樂性確有水準之上的表現,看首輪絲毫沒有浪費錢之感! 然而,作為承接《第一戰》與《未來昔日》兩部經典之作的最終章,卻沒有打下完美的句點,因為我覺得本片至少有以下的缺點:
- Apr 28 Thu 2016 20:19
美國隊長3:英雄內戰(Captain America: Civil War)
先說結論,《美國隊長3:英雄內戰》是個人覺得「漫威的復仇者聯盟系列」中拍得最好的一部。一直以來,我對於復盟系列的電影,包括《雷神索爾》兩集、《鋼鐵人》三集、《無敵浩克》、《美國隊長一》、《蟻人》和《復仇者聯盟》兩集等作品,總的來說,雖然不錯,但要說多精彩,好像又不是。因為我對於英雄動作片最care的點就是「動作場面」,我認為場面的經營不能只靠特效營造出一個超現實的現象或效果,打鬥動作的設計創意(各種形式,不限於搏擊)和熱血度(打擊力量、競飆速度和破壞程度所形成的壓迫感)也要夠剌激,這樣才夠格稱得上爽片。遺憾的是,不知漫威系列是否因為走「闔家歡」風格之故,所以上述動作場面的元素,不能說沒有,但是除了《無敵浩克》之外,我總覺得「溫和」了點 (這也是我會迷上史奈德的《超人:鋼鐵英雄》戰鬥場面的原因)。